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6:30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地学  作者:地学     日期:2016/12/10 16:43:00   点击数:2759  


2016年10月20日下午2:00,我校在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大学生社团活动中心演播厅,成功举办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机关党委苏小桦书记,党委宣传部许金砖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陈勇副处长,教务处刘朝晖副处长,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华宝玉副主任,招生就业处黄春蓉副处长,校团委朱剑松书记,校团委王蔚副书记,校团委张江泉副书记莅临本次表彰大会。到场的还有各学院的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老师,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国旗班、校园大使团、交大官微、有思新媒体、扬华E媒体等校级学生组织和媒体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我院青协暑期三下乡队伍进行的主题为“陪伴留守儿童,聚焦红山发展 ”项目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全校优秀实践团队奖。

今年我校按照“按需建设、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共立项社会实践团队155支,其中全国专项团队4支,市级专项团队8之,包括81位指导老师·1600余名学生全程参与到了实践活动中,活动范围遍及四川,贵州,云南,山西以及安徽等全国20多个省,80余个城市。

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校园大使团带来《与你相关,我就爱恋》诗朗诵,伴着同学们如春风般的朗诵,仿佛看到了志愿之路的大旗迎风招展。紧接着朱剑松宣读《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并向获奖者及获奖团队表示祝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下来,进行了话剧,舞蹈以及文化展示的表演,并分别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人代表,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讲话,对我校三下乡团队所取得的突出进展表示积极肯定,也对活动未来的发展表达了自己的期望。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带来歌曲联唱《中国志愿者之歌》,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据悉,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三下乡队伍进行的“陪伴留守儿童,聚焦红山活动”来到乐山市桂花桥镇红山村,陪伴当地留守儿童,并对当地村庄进行调研,获得了当地政府的好评。在而后进行的我校暑期三下乡全校优秀队伍答辩比赛中,经过激烈的答辩,我院队伍在34之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积极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弘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时间,需要同学们不断自我教育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