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9:45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西南交大2016新生杯足球赛地学学院摘冠

来源:地学  作者:地学     日期:2016/12/10 16:47:00   点击数:2968  


传承足球美,发扬学子情,2016级新生杯决赛于10月21号16:30在北区体育场举行。经过一个月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足球队以及土木工程学院新生足球队两支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身着黄色球服的地环队以5:3的成绩大败身着白色球服的土木队,荣膺冠军。到场观看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张素子老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翟琦老师以及各协会部长。此次决赛由来自交大足球竞赛部的张弛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介绍了双方的首发阵容后,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两方队员均采用3-2-1阵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两支球队迅速进入比赛状态。黄队凭借巧妙的攻略,熟练的脚法,默契的配合,多次突破对方的防线,守方也不甘示弱,门将屡次飞扑将球拦下。其中,黄队前腰7号势如破竹,一个漂亮的回旋踢赢得了在场同学的欢呼声。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在黄队快要进球瞬间,白队一个侧踢成功阻拦进球,双方僵持不下。40分钟后,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均未得一分。次轮比赛,纵然黄队屡占先锋,然而白队守门员以敏锐的判断力死守球门。休息10分钟后,下场比赛开始,两队均未换球员。比赛7分钟后,黄队11号罚球获得整场比赛第一分,场下观众席激情澎湃,为队员们呐喊助威。足球比赛,受伤在所难免,白队21号踢出的球正对黄队5号胸口,然而他并未申请离场,仍旧坚守在自己的位置上。5点42分,白队10号突破重重阻碍,在队友们的短传下成功将球踢进网内,为白队取得一分,此后白队士气大增。比赛继续进行,此时双方队员体力透支,筋疲力竭,部分队员多次摔倒在绿草坪上,却还是咬紧牙关继续站起。随着下半场比赛结束,备受期待的点球大战一触即发。黄队1号、6号、12号、9号皆成功进球,白队21号、13号为本队夺得两分。最终,黄队凭借点球中的优异表现,领先白队2分获得胜利。

刚下过雨的天空灰蒙蒙的,绿茵也是湿漉漉的,然而队员们满怀的激情点燃了观众们的心。此次决赛,白队虽无缘冠军,但通过比赛加强队员们团结合作的精神,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下午6点整,比赛结束,队员们欢呼拥抱,合影留恋,至此2016级新生杯足球赛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