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0:0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2016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菁英计划”团干部培训班正式开课?

来源:地学  作者:地学     日期:2016/12/10 16:51:00   点击数:3191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菁英计划”团干部培训于10月25日在4352正式开课。参加本次开课仪式的嘉宾有: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孙彦文老师,16级辅导员翟琦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李婧老师以及林茂源、张海鹏、唐海元、勒武松、郑英蝶、苏紫敏等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位主席。开课仪式中,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菁英计划的详细内容,接着由孙彦文老师上台为菁英计划开课致辞,最后由学生会主席唐海元为大家传授PS的使用技巧。

首先由主持人在介绍中讲到,地院举办菁英计划旨在通过培训会的开展,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严谨的工作作风、服务意识与领导能力,从而带动和引领广大同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服务。进一步推进我院各个团支部和团学组织的建设,提高各个团支部和团学组织干部团队的工作水平,以便加强学院对各团支部和团学组织的管理。

接着孙彦文老师上台为菁英计划致辞。在致辞中,孙彦文老师首先预祝本次活动可以圆满结束。接着孙彦文老师希望通过这次培训,班干部能更好的为班级服务,学生会可以更好地承包各项活动,青协可以举办更多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传媒部也可以更好的宣传我们地学学院。通过已经举办了四年并且为地学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干部的菁英计划,孙彦文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可以掌握各种工作技能,收获快乐,有所成就,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而且可以让同学们更快的适应自己的角色,在激情与梦想的碰撞中为学校和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也希望各个干部可以认识到作为干部所要承担的责任,为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以及各学生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最后,孙彦文老师希望菁英计划可以传承优良传统,不断创新,为地学学院学生干部提供更好的交流机会。

最后唐海元给同学们传授PS使用使用技巧。唐海元不仅介绍PS的的各项工具极其功能,分享自己的软件学习经历,而且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一生活。最后他强调不仅要在大一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更重要的还是注重自己的学习。同学们在这讲课的学习中不仅收获了PS的使用方法,也获得了珍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