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19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来源:力学  作者:力学     日期:2016/12/28 8:51:00   点击数:3570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秋冬来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根治学生宿舍违规违章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问题,力学学院针对研究生工作室和寝室连续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11月下旬,学院领导对学院团队和老师的工作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是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宿舍卫生、禁止吸烟等情况,学院领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作室作出指示,提出整改要求;对不符合用电要求的电器设备予以没收,作出口头警告。126日中午,研究生辅导员刘青老师带领研会人员对学院全体硕士和博士寝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学生都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没有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但个别宿舍存在比如插线板乱放、使用功率较大的电热锅和电吹风等安全隐患,整体卫生状况较差、防盗意识较薄弱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刘青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做好防火防盗、安全用电工作,防患于未然。加强自我管理,相互监督,积极维护公共环境的卫生,为大家营造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