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07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力学与工程学院承唐书会活动之“书”式生活顺利开展

来源:力学  作者:力学     日期:2016/12/28 8:51:00   点击数:3914  

128下午16时,力学院承唐书会活动之“书”式生活在九里校区行政楼力学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邀请到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军琪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刘青老师莅临指导。研究生会成员及部分研一新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张军琪老师的分享中伊始,张老师首先为大家分享了《毛泽东选集》和《中国哲学史》两套书,他谈到:一,重视读书习惯的养成,力学院学生常常会痴迷于工科的学习氛围中,但是在人文素养方面重视程度还略显不足。阅读经典书目,对个人的综合素质以及未来的工作学习都很重要。二,重视理想信念的树立,理想信念是学生学习和工作的思想指南。三,重视思辨思维的培养,思辨思维的建立,离不开哲学书籍的阅读。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哲学史的理解,提到了三对关系,“对与错”,“争与不争”“为与不为”,并勉励大家在追求学术成就的道路上,要不断在书籍中吸取精神的粮食充实自己。

活动共有六组同学参与了分享,学生的分享在钟佳宏同学的“品析红楼”中开始,他从红楼梦中人物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介绍了红楼梦在文学上的巅峰地位。在陈杨帆同学的带领下,体会了“月亮和六便士”中表达的理想和现实的对立以及人内心的纠葛情感。成楠和胡志康从“社会心理学”中学到社会交往技巧在于真诚;匡唐圳在“平凡的世界”中领略人性的光辉;李琦从“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中体会到了良好的自我管理是人成才的必经之路;智乐坤在“浅谈二战起因”中感受到社会责任感的培养的紧迫性。很多同学都谈到,读书活动深化了自己对阅读的认识,自己将继续保持良好的读书习惯。

    接下来,张军琪老师对各位同学的分享进行了精炼的点评,并鼓励同学们,传承华夏文化经典,提高个人文化素养。活动最后,张老师为参与分享读书心得的同学分发了经典书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把阅读培养成一种习惯,把阅读融入到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