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21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院徽院训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力学  作者:力学     日期:2016/12/28 8:53:00   点击数:3499  

20161215日下午,学院举办院徽院训答辩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师代表、离退休老师代表、学生代表等。

院徽院训从11月征集以来,经过微信平台投票和教师意见征集两轮评选,角逐出院徽作品7个,院训作品6个。按照征集规则,13个作品将以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比,参赛选手在5分钟以内将作品设计理念、灵感来源、寓意等进行阐述。

首先进行的是院徽作品答辩。选手们的作品都各具风格,引人入胜,各位评委们也积极参与作品的讨论并给出建议。比如院徽上面的时间、院徽的形状、院徽中力学元素、的体现、力学的用途等等,都是评委们关注的焦点。

接下来是院训答辩。院训答辩也是异常精彩,选手们引经据典,从《大学》、《周易》、《中庸》等经典著作获取灵感,从孔孟之道悟出真谛,从交大校训和交大精神学会踏实勤勉,从个人层面升华到集体层面,无不体现出选手们的用心和认真。

最后,金书记对本次答辩作了简要点评。首先对参赛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学院的支持;同时对院徽作品给出高度评价,表示这些作品既体现出了力学的特色,又有深刻的寓意;也指出院徽作品都存在色彩略显单调的现象,要是能够丰富一下色彩就更加完美了;同时金书记表示院训作品也很精彩,在体现力学特色上还有提升空间;最后金书记表示本次答辩会主要是参赛人员之间,老师、同学们之间进行沟通、学习的机会,以便大家各取所长,对作品进行改进、综合,至于最后的评选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而重要的是这个交流、学习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