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5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2016年本科生班导师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力学  作者:力学     日期:2016/12/28 8:54:00   点击数:3551  
20161221,学院本科生班导师座谈会在九里行政楼222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本科各班班导师和学工组老师,会议由学院党委张军琪副书记主持。

首先,张书记对各班导师这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将这一年来学院各班班导师和学生见面的情况、参加班级活动的情况、学生反馈的情况等进行了简单介绍,也指出了班导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不足。

接着,各位班导师就怎样更好开展班导师工作进行了讨论。比如,有老师提到可以通过鼓励自己所带班级的同学报名参加班导师的SRTP、国创、省创等科研项目,增加师生间的了解;有的老师表示带学生暑期实习也可增强师生间的感情;还有老师指出需要制定一个详细的班导师工作制度,以明确班导师的职责;也有老师提出需要将师生关系从大一的关键期开始抓起,从平常的小事做起等等。经过讨论,各位班导师互相交流了经验心得,也为以后做好班导师工作打好了基础。

       最后,院党委书记、14级工力茅班班导师金建明书记作了总结。金书记表示,学生工作无小事,班导师的关键职责是做好育人的工作;各班导师应该在学生大一上学期这个关键期建立好与学生的关系,针对目前95后学生的特点开展教育、引导工作;加强与学工组的联系互动,共同创建优良的的班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