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29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管]【团支部特色活动】——校园二手物品交流会

来源:公管  作者:公管     日期:2016/12/28 23:53:00   点击数:2250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我们团支部进行了此次交通公益活动的开展,我们团支部的活动名称为“校园二手物品交流会”,我们此次的交通公益活动契合TCE同传爱,大交通公益行”的主题,旨在通过开展校园二手物品交流的活动,来提升交大学子对于交通天下理念的认识,推动交通校园的开展。

活动主题:

     

      我们团支部此次的活动主题为“行物品交流,创交通校园”。我们的活动主题契合此次交通公益活动的倡导,我们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来加强交大学子们手中二手物品的流通,使得同学们增强对于交通校园的认识,从而推动学生们的有形资产的流动,以学生们的小流通,促进校园的大交通,

活动内容:

   1.  首先在活动开展的初期,我们就进行了初步的活动宣传推广。我们首先采用了线上的方式,在QQ空间与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了初期的活动宣传,旨在使广大的交大学子能够了解到我们活动具体的内容,并激发他们参加活动的兴趣。我们的活动宣传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与支持,宣传推送的转发与点赞数量庞大,这也使得我们能够在之后收到了许多同学提供的二手物品,并在之后我们又以实物的照片为准,进行了多次的、具体的宣传与推送,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  117日,我们于犀浦校区二食堂门口进行了第一次的定点的活动宣传,并将部分已收上来的东西进行摆摊展出,在此期间我们发动了全班同学来参加宣传活动,我们通过对行人发放传单与简短的介绍,来吸引同学们的对我们活动的兴趣,使同学们对我们的活动有了一些的了解,宣传期间有不少同学表明了自己有物品交流的需求,并且想要参加活动的意愿。

    3.  118日,我们在犀浦校区二食堂门口进行了第二次的定点宣传,此次宣传以我们班级的同学为主体来进行宣传单的发放和海报的张贴,我们的一些二手物品受到许多同学的欢迎,许多同学来到我们的摊位驻足观看,甚至有不少同学直接就对我们展出的一些二手物品进行了预定,也有一些同学表示想要拿自己的二手物品来参加交流活动,我们对于这些同学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4.  1110号中午,我们在二食堂门口,正式开始了校园二手物品的交流活动,许多二手物品的摆放吸引了大量同学驻足观看并积极参加,仅在当天中午就成功交易了10多件物品,鉴于同学们的热情期待与需求,我们在下午又进行了二手物品的交流活动,班级同学也积极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不负众望,我们下午活动的开展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5.  1111号中午与下午我们继续在二食堂门口进行了二手物品的交流活动,摆放的二手物品吸引了许多同学的参加,成交量也达到我们活动的巅峰,在这一天,我们有不少二手物品成功被交易,成交金额突破1000元,在此次摆摊活动结束后,我们的线下集中交流活动也接近了尾声。

6.  集中的线下交流活动结束后,我们在1112号和13号两天对已经成交的物品和成交金额进行了细致的统计与计算,并将成交的价钱退还给各位卖家,同时对于没有卖出去的二手物品也进行了物归原主的工作。

7.  同时我们还创建了一个QQ交流群,形成长期持续的线上交流,更好地促进二手物品的流动,发挥旧物的最大价值!

活动特色:

1. 此次我们的活动特点鲜明,契合了大交通公益行,灌输文化尚交通的主题,对交大校园师生的健康生活起到了一些积极向上的作用。

2. 我们以“交通天下”为理念,首先从校园做起,对于交大学生的二手物品情况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并以促进物品的流通,推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为主题,进行了活动的开展;

3. 我们的活动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宣传开展,在网上进行实物照片的明码标价宣传,在摆摊上进行二手物品的宣传,双管齐下,宣传力度大;

4. 最后,我们的活动开展顺利,成功促进了一部分交大学子的二手物品交流,并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在促进了大家相互交流的同时,也使得那些于主人手上无用的二手物品再次发挥了自己的价值,这也真正体现了我们策划活动的初衷。  

活动成果:

      1.此次活动的开展效果明显好于我们的预期,二手物品的成功交易数量较多,所有物品的成交总金额很大,吸引了不少同学的积极参加,反应良好。我们的活动在QQ空间的推送获得了大量的转发与评论,我们专门建立的QQ群也是每天都有新消息,有许多同学在群里进行二手物品的晒出,一些同学发表了自己需要的物品,有不少在这里成功卖出了自己的不需要的二手物品,也有一些同学成功得到了自己需要的物品。

     2. 此次活动的成果突出表现在几个方面:

     一是我们的二手物品的收集方面,我们收集的物品范围覆盖了公政,人文,交运,信息,电气,土木,物理,机械,经管,外院,茅以升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在一定意义上实现了交大学子们的物品流通:

     二是我们的成交数量多,成交金额突破千元,此成果好于我们的初期预测,的确是各位同学们积极参加的功劳,让我们看到了交大学子们热情与对二手物品交流的热切需求。

      三是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我们团支部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们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累了一些开展活动的经验,团结了我们团支部的内部成员,并使得班级同学的集体荣誉感得到加强,对于今后的班级工作的开展以及班级同学的团结都有很大的好处。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力于学院团委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以及学院学生会等组织的支持,同时少不了的是我们团支部同学的积极参加与良好的责任意识,才使得我们的活动可以顺利的成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