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26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数院职工足球赛惜败建筑,虽败犹荣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陈潭升     日期:2017/4/11 16:50:00   点击数:2289  

 

410日晚630,西南交通大学职工足球赛于九里校区足球场如期举行,数院代表队迎战强敌建筑学院代表队。陈尚云书记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指挥比赛事宜。

比赛尚未开始,陈书记却已早早到达比赛现场为参与比赛的老师加油打气,甚至主动挑起了队员们的后勤保障工作 ,这对球员们的士气起了巨大的鼓舞作用,使得他们面对去年进军三甲的强势的建筑学院代表队也不显畏惧退缩。

伴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拉开了帷幕。刚一开始,建筑学院便展现了作为三强霸主强大的实力,对数院代表队展开了猛烈的进攻,面对如此险峻的局面,数院代表队表现出强大的定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依靠灵活多变的战术和彼此间的巧妙配合接连瓦解了对方的进攻,尤其是门将秦应兵老师密不透风的防守让敌方一次次的射门被拒之门外,大大缓解了对方带来的压力。但即使如此,在对方强烈的进攻下,数院代表队还是因战术执行不到位陷入了困局,双方以04的比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双方球员集中进行讨论。面对如此打击人心的局面,数学方面并未显露颓势,而是认真分析上半场的失败经验并找出合理的应对方案。原本的门将秦应兵老师更是主动请缨奔往前线,力求挽回败局。数学学院面对困境迎难而上,团结互助、共克难题的精神令人敬佩。

下半场开始,建筑学院开展了更为咄咄逼人的进攻,前锋利用身体优势紧紧压制数学学院代表队的后卫,两翼再由尖刀插上,场面一度变得十分被动,但数院队员们利用巧妙战术瓦解对方的攻击,把一次又一次的进攻给挡了回去。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数学学院代表队体力上的劣势逐渐显露了出来,无法维持先前井然有序的节奏。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咬牙坚持,在此刻,相信比赛的胜负早已无足轻重,他们的这种精神才是这片绿茵场上最难能可贵的。

随着哨音的最后一次响起,比赛拉下了帷幕,遗憾的是数院代表队还是与胜利失之交臂,但是他们的眼神和行为向我们表明了他们的斗志和信心,虽败犹荣,来年再战。这份拼搏和不服输的精神流淌在每个数院人的血液中,正是凭借这种精神,数院才能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壮哉,我大数院!

比赛的最后,笔者对数院代表队队长彭皓老师进行了采访:

笔者:面对强悍的建筑代表队,你们在比赛之前心态如何。

王:我们都深知对方的强大,也都有过担忧,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迎难而上,展现我们数院的风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重在参与的心情准备比赛。

笔者:您认为本次比赛惜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王:赛前我们制订了详细的战术,但是面对对方的强大攻势,我们在配合上的默契度欠佳以及体力的不足,未能将战术很好地实施出来。

笔者:请问您对本次的失利有什么看法?

王: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我们取得了更重要的东西,取得了失败的经验,我们会回去完善自己,准备来年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