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6:07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电气学院参加菁蓉杯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来源:电气  作者:电气     日期:2017/4/12 10:07:00   点击数:2177  

伴随着春意由淡转浓,空气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47日,在天回镇中铁轨道交通产业园内,菁蓉杯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的启动仪式成功召开。

 

仪式开始,由金牛区副区长余戬等几位领导发表讲话,针对“成都制造”和轨道交通产业链等问题,提出了“更快,更新,更难”的目标。快,是指将部分轨道车辆速度提到400km/h以上;新,即是指未来将实现真空管道的运营;难,则是将发展目标放在了高寒,高热地区。在传统转向创新中,增大轨道交通产业量。

 

同时,领导提出,要通过各方协作,加快形成成都“一校一总部两基地”的交通发展格局。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一带一路”的构思,通过新技术的应用性发展,完善成都与国内外各城市的交通连接网。

 

 

接着,现场进行访谈,各领导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和此次大赛,对主持人的问题作出答复。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从政在接受访谈时,谈及高科技技术转向产业时面临的问题。院长指出,除了标准与国外存在差异外,安全也须放在发展的首位。随后,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辅导员谭笑老师带领学院科创中心的部分同学和校内其他学院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在现场,院长鼓励交大学子们积极报名参与,加入团队设计。

 

 

最后,在54321的倒计时中,菁蓉杯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成功启动。以一曲《成都》结尾,预祝在成都的暖阳里,大赛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

 

 

新闻记者:杨萍萍

新闻编辑:戚  

摄影记者:梁佳慧

摄影编辑: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