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9:09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不学礼,无以立——记大三学子求职礼仪讲座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4/12 12:29:00   点击数:2810  

4月11日土木就业指导中心指导老师黄雪娇在X2524开展了一场求职礼仪讲座,该讲座面向即将面临职场竞争的2014级大三学子们。期间,黄雪娇老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三学子们讲述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吸引同学们细心倾听,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黄雪娇老师的讲座在八点整正式开始,讲座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礼仪、求职前准备、求职过程中的礼仪与求职后礼仪。首先,黄雪娇老师以“人无礼不生,事无礼不成,国无礼不宁”作为“礼仪”的开场白,她举了两个例子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在求职过程中礼仪的重要性。

而在“求职前准备”部分,黄雪娇老师着重介绍了物质材料心理个人形象设计三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并播放了一段视频来告诉同学们应该以“干净卫生整洁”的精神面貌去面对面试官,以此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最初印象。

黄雪娇老师用“守时进门落座表情交谈告别”六个关键词高度概括了在面对面试官的时候该做与不该做什么。最后的“求职后的礼仪”中,询问主考官面试结果成为了这一部分的精髓,何时问问什么也有着大学问。

本次求职礼仪讲座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许多一生受用的学问和细节,使得今后能够在面试官前展示最好的自己。

文:张栩威 图:庄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