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1:0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in·动态]通向未来的道路——记成都地铁openday

来源:信息  作者:信息     日期:2017/5/13 12:38:00   点击数:2391  

2017年5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了成都地铁有限责任公司面向西南交通大学的专场OPENDAY活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辅导员杨子仪老、朱方方、刘娟带队参加了此次Open Day活动。同时,成都地铁的车间主任段立正在此次活动中为老师同学们作出了精彩的讲解。

中午十二点半,参加活动的同学和老师们准时在西门口集合完毕,踏上了地铁之旅。

到达成都地铁洪柳车辆段后,同学们有序从大门进入。参观的第一站是位于三楼的三个设备间,恰逢设备间内工人考试,为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参观者分为十人一组,依次进入。设备间内一切井然有序,维修员为同学们一一解释各个设备的用处,同学们就各自的专业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从课本走向了实践,把从课堂上、从实验室中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

紧接着,参观队伍来到了位于五楼的会议室。简短的休息后,成都地铁的工作人员开始介绍成都地铁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介绍完毕后,同学们就职业生涯规划、本研区别、工作状况、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西南交大的优质毕业生能够来成都地铁工作。

在工作人员作介绍的同时,马琼老师与段立正主任进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开展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表示,成都地铁真诚地希望能与西南交大加强合作交流,更好地为企业发展和社会服务作出贡献。

参观完毕后,参观队伍来到楼下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此次成都地铁openday活动让人受益良多,为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的建议,希望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开拓自己的眼界,见识到课堂之外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