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3:2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in·动态]铁道信息工程系举行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信息  作者:信息     日期:2017/5/13 12:41:00   点击数:2558  

为加强我系学生对考研或就业的选择的认识,为未来前程发展奠定基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铁道信息工程系暨峨眉校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系考验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于2017420730分在七下举行。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铁道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李萍老师、峨眉校区学生处处长助理李琪老师、铁道信息工程系辅导员易庆萍老师、严翼飞老师、郭兆煊老师以及多位已考研或就业的学长学姐。

会议伊始,李琪老师为在场的同学详细介绍了我系的就业形势以及行业分布。同时也强调了在应聘过程中应当注意选择合适专业,并且理智估量自身。紧接着雷远杰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在求职应聘中遇到的各种经历,雷学长说:“机会是争取来的,在应聘中应该大胆表现自己,从而为自己赢得青睐。”

之后易庆萍老师则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形势,易老师提醒大家要整体把握近几年考研的趋势,而后再处理细节,各个击破。紧接着王逍学长跟同学们分享了考研途中的心得体会,他认为考研的成功等于正确的方法加之不懈的努力以及恰当的复习材料,而坚持和忍耐更是考研途中必备的素质。最后邓彩连学姐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她的保研经历,她指出保研较考研更注重综合能力,因而同学们在钻研学习时也要注重额外的能力拓展。

本次交流会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和前辈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就业的形势,为同学们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指明了方向,使下一阶段的工作和学习更有计划性和针对性。希望同学们以经验为马,以汗为泉,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