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20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in·传媒]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获得学校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

来源:信息  作者:信息     日期:2017/5/13 12:44:00   点击数:2573  

5月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及指导的团学组织获得多项奖励。其中学院团委获得“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2014级茅以升信息班团支部获得“十佳”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别获得“十佳”学生会和“十佳”研究生会荣誉称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学院部分共青团优秀个人也受到学校表彰,其中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蔡建生获得自强奖学金,李燕、刘琦、曲坤新获得“五星级志愿者”称号,倪桥等10位同学获得“四星级志愿者”称号,欧阳卓颖等120名团员获得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员,梅资若等69名学生团干部获得2016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近年来,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和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领导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共青团重要文件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第二十一次团代会精神和学院第十一次团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开展团员思想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和通识教育,落实第二、三课堂建设,将青年团员成长、成才的理念落到实处,通过开展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活动为载体,全方位覆盖全院的两千余名本科生团员青年和一千余名研究生团员青年,为他们提供一个能丰富自我、锻炼自我的课外平台,在育人工作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之前,学院团委连续多年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及其创建单位称号,学院学生会、研究生、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获得“十佳”称号,个人获奖也逐年增加,除此之外,学院团委指导的全媒体中心——in传媒获得2016年度学校十佳校园媒体,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在国内外竞赛中屡获佳绩,仅2016年度,国家级创新创业竞赛的获奖人次达到72人次,其中一等奖22人次。

此次学院团委在学校2016年共青团工作中受到的表彰,是学院近年来重视育人工作,狠抓基层团学组织建设的重要体现,学院团委也将一如既往认真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共青团工作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复合型信息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