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6:2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信息][in·研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考研、保研政策解读宣讲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息  作者:信息     日期:2017/5/13 12:54:00   点击数:2461  

4月27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暨考研、保研政策解读宣讲会在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如期举行。

本次宣讲会由信息学院党委戴齐副书记主讲,参加宣讲会的为大三本科生。会议主要围绕大学生本科毕业后读研的主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首先,会议指出大学生读研深造的优势在于相较于本科生更强的社会竞争力,并对研究生教育进行了概念、学位标准、学位授予等各方面的简介,帮助同学们对读研有更好的了解。

接着,会议针对信息学院的具体情况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的环境和条件、近年研究生的就业状况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在研究生培养的环境与条件方面,会议列举了大量的数据资料,包括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合作企业、学术论文等重要资源,给同学们以具体参考。

随后,在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工作方面,会议介绍了学院对推免生的鼓励政策、我校对研究生培养的激励措施及研究生的奖(助)学金等内容。在研究生入学考试方面,会议做了全方面的介绍,包括考试的准备工作、我院各专业考试科目、考研重要时间点以及复试的主要流程。

在本次会议中,戴齐老师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多年位列第一,但我院在全校的读研比例较低,大三的同学应当考虑自身未来的发展来做出选择。并且,在信息专业,知识更新非常快,读研要趁早,到了晚期压力会更大。在学生提问环节,大三的同学们就联系导师、录取线、学校调剂等问题提出了疑问,戴齐老师认真详细地进行了作答。

会议由廖凡老师进行总结,廖老师为同学们指出选择深造究竟选择了什么,并鼓励同学们选择深造,从而占领行业的制高点。戴齐老师则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起自信心。

最后,廖凡老师宣布会议结束。至此,本次考研、保研政策解读宣讲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