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6:2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时闻】交大赤子梦,助力中国梦 ——记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外语  作者:第一文化传媒 王春雨     日期:2017/5/16 20:48:00   点击数:2729  

2017514日下午1点,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南红岩的带领下前往九里校区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交大赤子梦,助力中国梦”为主题,以交大121周年为契机,旨在加强党员对我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加强对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引导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实现个人理想。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参观九里校区。队伍抵达九里校区后,由党员兼交大校史馆大使的陈斯琪同志带领一行人参观了九里校区的各地标。首先抵达的是交大校徽石,她详细讲解了校徽石上每一处别具匠心的构造。紧接着来到了茅以升雕像前,恢弘庞大的雕像令大家眼前一亮。陈斯琪介绍说在设计茅以升校长的雕像时,特意取两肩不同宽,宽肩意寓茅以升校长的道义担当。接着又参观了信息楼前的八卦阵等地。



在对九里校区进行了细致的参观之后,进入活动的第二部分。南红岩同志组织大家,借助自己拍下的有关交大的图片,讲述自己与交大的故事。各位党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有同学谈到,想用自己的镜头纪录交大的一草一木,想用自己的情怀留住自己在交大每分每秒的记忆。也有同学讲到照片上自己与交大图书馆的故事时说到,每次心情抑郁或学业繁重的时候,图书馆天台上的山水蓝空,都是自己最好的慰籍。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南红岩同志组织大家讲述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炽热的阳光让梦想这个词在这一刻格外耀眼。有同学谈到,首先作为党员,应该将中国梦与自己切实联系起来,为实现共产主义的最高理想奋斗终身;身为交大人,要好好学习,将自己的所识所得投入实践,回归母校,回归社会;身为儿女,要孝敬父母,热爱家庭,总之要尽己所能完成好自己的每一个角色。



在同学们踊跃发言过后,南红岩同志主持大家制作梦想展板,记录每一个党员珍贵璀璨的梦想。大家同心协力,将梦想展板的每一处都装扮得耀眼夺目,党员们也都认真地写下了自己的梦。



在欢声笑语中,本次党日活动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活动,第三支部的党员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历史文化,更切实懂得了自己作为党员责任,更加明白今后为实现自我梦想,交大梦和中国梦应该努力奋斗。

                                                                                                                                              

编辑:第一文化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