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10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指明方向】创战“计”,呈现更好的自我——记简历制作及求职技巧培训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5/18 23:51:00   点击数:2515  
 

晚饭过后,夕阳渐沉,辛苦学习了一天的同学们来到了X4352,参加关于简历制作及求职技巧培训的讲座,为了能在将来步入社会、投简求职时,呈现更好的自我。

讲座即将开始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走进教室,彼此交流透露着对这次讲座的期待。晚上7点,讲座正式开始。一位身着正装,面带微笑的老师走上讲台,举手投足间彰显着非凡的气质,她就是这次讲座的主讲嘉宾郭小凤老师。

 

                          

 

郭小凤老师的言语亦如她本人那样,充满了亲和力。她通过一些简单的随堂调查,大致了解到同学们对简历常识认知有多少。这样的开场轻易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郭老师用一份真实的简历向同学们讲解简历的格式、写简历时出现的问题、简历的内容应该如何添置才能使其更具价值……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倾听着,有些知识甚至颠覆了同学们对简历的认知。期间郭老师还不时提出颇有深意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思考并作答,加深了对简历制作的理解。郭老师幽默诙谐的话语让整个讲座始终保持着活跃的气氛,不时能听到同学们爽朗的笑声。

郭老师在讲话中说道:“写简历就是要打造你的个人职业品牌,而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它涵盖了你的人生经历,每一个意义非凡的经历都是成就一份好简历必不可缺的部分。”而后郭老师总结了一份好简历的金标准:“一是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二是措辞要具体、简洁、有条理;三是模板要商务化,易于阅读。”由此可见,想要制作一份好的简历是不容易的,需要字字斟酌,还需要丰富的人生阅历,这些都可能成为简历中的亮点,成功求职的关键。

讲座结束之际,郭老师由衷地期望同学们能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同时能通过简历制作的模式和过程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并祝愿全体同学在现在或是将来能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

 

                           

 

 

 

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记者:   王唯宇

摄影:    

编辑:   廖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