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4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十年艺墨·E如往昔】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十周年庆典暨首届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交流会会中交流

来源:电气  作者:电气     日期:2017/5/13 13:18:00   点击数:2611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上10:00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EMC)十周年庆典暨首届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交流会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147会议室正式举行。

在第一部分十周年庆典中,EMC第十一届学生负责人蒲放进行了十周年工作汇报,他指出了此次交流的会旨是搭建川渝地区电气类媒体联盟。之后就从几个具体的方面详细的讲述了EMC十年来的成长与收获。首先他总体概括出EMC的工作性质,工作体制和工作实力。之后讲说了社团的架构,各部门的具体职务,EMC所做访谈活动以及创办的刊物等等,充分证明了EMC十年以来所积累的媒体实力。紧接着蒲放同学讲道,EMC紧随时代的脚步,不断创新、发展掌握了精品视频的制作、平面设计以及云端服务器等技术。同时EMC以团结队为基础,给EMCer以家的感觉,使EMC十年来激情不减,不断进步,才能在EMC十周年来临之际荣获交大十佳媒体。在最后蒲放同学总结了EMC现阶段存在的不足之处以及解决的办法。同时希望EMC能够越来越好,并祝愿此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首届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交流会中,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代表进行了交流。

首先进行交流的是成都理工大学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全媒体中心的李帅同学,李帅同学首先引出了全媒体的概念,他这样解释道:“全媒体不同于以往单一单向的报道形式,它整合了文字、声像和网络平台,打造的是一个全时段、宽受众的服务性传播平台。”之后李帅同学又对学院全媒体中心进行了介绍,同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个媒体人对融媒的思考。后,李帅同学全媒体中心近来的一些工作成果进行了展示。生动的讲解使大家对“全媒体”有了一定的了解。

紧接着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助理丁劲峰上台介绍。他首先介绍了他们媒体的整体构架,一系列丰富的内容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关注。然后进一步介绍了他们的媒体文化、媒体刊物等等,最后丁劲峰同学分享了一些他们的经验,他表示,我们的媒体,要善于发现热点,把握时事,我们的新闻内容在通俗趣味的同时要具有正能量。精彩的发言取得了在场同仁的一致好评。

之后由电子科技大学物电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简称“新传”)副主任罗行为我们展示,他从新传印象、成长、模式、勋章四个方面入手,分别介绍了新传的工作室风貌、过往历程、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同时突出展示了微信平台关于迎新、军训、学院风采等内容的相关推送以及新传取得的荣誉称号,使新传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后四川大学电气学院学生会执行副主席郑祥存同学上台交流,首先,他向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媒体事务中心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而后祝愿此次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他向各位媒体同仁介绍了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新媒体中心的构成体系,之后他客观地剖析了新媒体中心前期存在问题。并且针对问题,确立了改革方向。最后,他展示了在实行措施后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在郑祥存同学之后进行介绍的是西南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主任许玉财,许玉财的发言同样非常精彩。首先他提到,由于近几年互联网媒体迅速的发展,网络已成为当代大学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后,他又介绍了学院媒体事务中心的发展状况,分析了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全面地向我们展现了学院新媒体的发展历程。最后他对新媒体联盟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呼吁大家加强联系,凸显联盟风采。这也是电气传媒人成立此次川渝联盟的初衷与未来的发展方向。

接下来发言的是西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刘冉宁,她首先介绍了民大电信新闻中心的成立与发展历程。之后她向同行们分享了几个成功的推送案例并针对新闻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最后刘冉宁同学表达了对新闻中心今后发展的要求与期望,也希望川渝联盟能越办越好。

最后进行交流的是西南石油大学电气学院全媒体新闻部部长蒋玉红,蒋玉红同学就部门建设及工作,部门文化建设,委员培训及考核及创新与改进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介绍了部门分组,部门工作,线上线下的部门文化建设,培训考核制度以及一些创新点和改进点。

在各学校代表人发言过后,就进入了问答互动环节,各代表人针对在场同仁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详细的解答。

经过这次交流,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互相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交流会能够继续下去,也希望川渝高校电气类媒体取得越来越好的发展。

新闻记者:鲁东升

  

黄建海

  

周科健

新闻编辑:宋远大

摄影记者:刘芸江

  

摄影编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