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0:28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茅院  作者:茅院     日期:2017/5/23 15:17:00   点击数:2749  

  为了贯彻团中央提出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茅院2016-01(力学)团支部在2017年5月23日成功举办了“了解‘一学一做’活动,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了解“一学一做”活动内容、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观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活动初期,团支书向团员们简要的讲解了何为“一学一做”,就是要先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在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此后胡宇豪同学从五个方面来详细介绍“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一学一做的开战时间及背景、如何把握落实一学一做、一学一做的总体要求、一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和一学一做的实施方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强调,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而批准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是前提和基础,做是着力点和落脚点。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教育团员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深刻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权威,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做合格共青团员要在政治上、品行上、作为上合格,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了解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后,团支书胡宇豪向团员们朗诵了一些习总书记对青年的重要讲话,团员们在听了之后都表示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张少聪团员表示自己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对青年有了新的认识:国家需要青年,青年更需要国家,一定不会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活动最后,团支书胡宇豪组织观看了《信仰-时代先锋行》纪录片,让团员们了解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一心只为人民、为国家服务;有的在艰难的抉择面前,毅然决然的放弃自己的个人利益,去改善更多的人的生活;还有的即使不是党员也依然用一个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最终光荣的入党,书写了一个年代的知识分子的榜样。同学们在观看完纪录片后都有着深刻的感受,他们都对那些优秀的共产党员充满尊敬,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首先要做好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在向中国共产党员看齐,争取早日的加入党的光荣队伍,为国家和人民服务。

  在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都向团支书积极汇报自己的感受和思想状态,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号召,做一个有为青年,做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