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2:5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材料学院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7/5/30 23:52:00   点击数:2326  

2017520号下午4点,由西南交通大学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305B顺利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传授经验的研三学长,以及前来听讲座的各位同学。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当前研究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也对目前的形式进行了分析,并邀请我们的嘉宾就如何提升自己,如何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同学们做了解答。

本次讲座中,吴健、马元明师兄讲解了如何面试?道出了面试提问中的潜台词该如何回答,“套路”问题该如何应对。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招聘市场上,只有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方法,懂得与HR沟通,我们才能降低就业难度,赢在起跑线上。尹航博策师兄将他三年的人生思考真诚地告与我们:他讲述了如今大学生、研究生的现状,提醒我们要不断的学习,追求人生的意义,做事要注重方法,也要有坚持到成功的的毅力。期间,尹航师兄就材料专业如何学习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通过对自己的了解选择自己的方向,并研究下去。尹露师姐讲解了简历的制作,包括了简历的基本样式、简历内容与结构的精简、简历中如何突出自己的优势等与招聘相关的种种问题。最后,此次讲座在伴随着对师兄师姐的感谢与赞美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内容丰富、贴于实际、精彩跌出,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问题的诸多疑惑。为站在梦想起跑线上的研一研二学子注入了无穷的动力。也祝愿那些即将启程的毕业生们在未来展翅的天空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