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3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材料]传媒素质训练营第一课——浅谈新闻采写、摄影关键词

来源:材料  作者:材料     日期:2017/10/29 22:57:00   点击数:2257  

2017年10月25日晚18:30,传媒素质训练营第一课在X2121开讲,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党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阮琦老师,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团委书记黄德明老师,17级辅导员、新闻中心指导老师魏久林以老师及材料学院各个学生组织的宣传骨干。培训会由黄德明老师主持,阮琦老师主讲。此次培训围绕着新闻记者需要注意的六个关键词(选择、采访、写作、标题、照片、积累)展开,并指出新闻采写、摄影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传媒素质训练营第一课开讲


 

新闻是选择事实的艺术——阮琦老师谈“选择”重要性

 

阮琦老师讲解新闻价值和宣传价值的特性

 

老师讲解采访过程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阮琦老师谈积累的重要性

 

问答环节,阮琦老师为学生指点迷津

 

会议最后,阮琦老师以“多看、多读、多写”来勉励大家提高新闻的采写、摄影能力,对在场的所有新闻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文字/何忠倩

摄影/那琴、罗逸、吕瑞洁

材料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