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5:27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生晖讲坛”之共青团知识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生命新闻中心  作者:蔡雨婷     日期:2017/10/31 23:15:00   点击数:2237  
    102916:00,“生晖讲坛”之共青团知识专题讲座于X2321顺利举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高鹏担任主讲。2017级辅导员张敬文以及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高鹏为新生讲解党团基础知识。她介绍我院目前本科党支部的构成,并详细讲解入党流程,让大家对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到心中有数。随后,高鹏对我校共青团与学生组织进行介绍,我校自1923年建立团组织,一直蓬勃发展至今,当下学校团组织依托新媒体平台,成功打造独具特色的网上共青团。

紧接着,高鹏重点介绍学校二、三课堂内容。第一课堂指传统课堂教育教学,第二课堂为校内课外的文化、科技、艺术、体育等各类活动,第三课堂是国内校外的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实习实训等活动。高鹏强调,二、三课堂项目按照形式分为讲座、活动和竞赛,按照类别设置七大模块,着力构建“价值塑造、人格养成、能力培养、知识探究”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有利于大学生学习共青团基础知识,同时加深对二、三课堂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更加健康、快乐地学习和生活。

(文字/蔡雨婷 摄影/黄剑锋 编辑/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