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1:18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刘学毅书记开展学生党课教育活动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1 19:27:00   点击数:2367  

中共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改革再次起航。10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毅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了学生党课教育活动。出席此次党课教育活动的人员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毅,党委副书记李锦红,2014-2017各级辅导员,2014-2017级班长及团支书以及所有学生党支部支委。此次党课主要议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土木学院创一流性改革进行到底。

晚七点,在一片热烈掌声中,会议正式开始。刘书毅书记首先向大家做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问好,并向同学们解说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的重点内容和主要思想,并重点说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引领下,学院的改革和建设也将进一步推进。随后刘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上一轮改革成果和详细讲解了改革的内容及改革目标。会议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创一流改革总体目标、学科科研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党建工作一流、管理服务一流。改革的总体目标是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全面争创一流,主要包括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生工作一流、科学研究一流、党建工作一流、管理服务一流等方面,以学科一流为龙头,以党建一流和管理一流为支撑,全面打造研究型一流学院。刘书记提出在依托前期改革基础下,以“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和“多方融资机制构建” 为本轮改革的两大抓手。

同时,通过学科队伍和平台、人才培养质量、科学水平及社会服务声誉全方位建设,打造桥隧、铁道“梦之队”,带动岩土、结构“补短板”以及防灾、市政加速发展,确保交通运输工程稳居一流学科,力争到2021年第五轮学科评估时,土木工程学科进入国内前三,力争土木工程进入国家下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序列。在改革的具体方针上,刘书记提出了优化学科布局,打造高端优势平台,引育高端人才,强化基础研究,大项目和高水平成果等具体措施。除此之外,刘书记还分析了土木工程学院的现状,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全国排名第一的桥梁与隧道工程

最后,刘学毅书记和李锦红副书记与大家展开了积极地讨论,大家踊跃提问和分享感悟。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在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学院改革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发展方向。

文:高淑寒 图: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