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1:25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会议】地学学院第二次团支书会议

来源:地环  作者:地学     日期:2017/11/1 19:43:00   点击数:2391  

地环学院第二次团支书大会

10月30日7:00,在X4151教室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第二次团支书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地环学院15级,16级和17级全体团支书,团建部赵瑞涵部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赵瑞涵部长对下一阶段地环学院共青团工作日程安排做了详细说明。他指出下一阶段共青团及各团支部所面临的重要工作有两项,即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团代表大会以及地环学院第六期团校培训——“菁英计划”。    

在提及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团代表大会时赵瑞涵部长指出此次大会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今后五年我校共青团工作任务,以及选举产生校共青团第二十二届委员会。他强调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的团代表首先需要是遵守团章的楷模,同时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社会主义科学理论,然后是要遵守校规校纪,受广大团员信赖,富有正义感。明确以上几点后,赵瑞涵部长也对选举名额、选举要求、截止日期等做了详细解释,在对候选人信息做详细说明时,他特别强调,本次校团代表大会参会人员可由党员、预备党员、团员、群众四部分人员组成,同时候选人有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的,需告知团建部其侯选人员所获得的最高一级奖励或荣誉称号,如“中央”“省级”等。

本次会议第二部分内容围绕“菁英计划”团校培训展开。赵瑞涵部长指出,本次菁英计划培训的根本目的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干部服务意识和领导才能,提高非干部学生的学习能力以及办公能力。进而推进我院各团支部建设,加强学院对各团支部和团学组织的管理。之后赵瑞涵对菁英计划的报名方式、课程安排等做了详细说明,在提及培训考核时,他特别指出,本次培训会不同类型课程对应的考核方法不同,分别对参与培训的同学进行严格打分,以百分制计算,最后给总成绩在前60位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会议快结束时,赵瑞涵部长还对本年度下一阶段的团日活动主题做了相关说明。他指出,本年度团日活动可从以下四个主题中任选一个进行。一是“四进四信”主题团日活动。 四进“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四信”即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二是“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他强调,此项团日活动必须有各类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微视频等)方面的宣传。第三是“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最后一项是“纵览五年变化,增强四个自信,喜迎十九大”主题团日活动。各班任选一个主题举办团日活动后须留有完整记录。

本次会议最后是团支书答疑时间,赵瑞涵部长耐心的为各位团支书解答工作、会议中的疑难。

                                                                                                     地学团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