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01:19 星期二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让新阶梯成才助力成才——记新阶梯成才讨论会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1 23:07:00   点击数:2421  

1031日晚八点,新阶梯成才课程讨论会在4312举行,此次讨论会由团建中心举办,团建中心活动部部长徐双婷主持,土木学院十大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

讨论开始,大家先阅读了一位大四同学关于他如何度过大学四年生活的来信,并由来信引发思考,分组展开讨论,由小组代表发言。

大家首先讨论了作为一个大学生应该具有哪些优点或能力。各小组代表分别就各小组讨论结果发言,主持人总结为自我管理能力、创新能力、责任感、人际交往能力、选择思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学习能力、以及综合素养八个方面。随后大家就这八个方面进行投票,选出当代大学生最应具有的六大优点。

徐双婷提到,往年的新阶梯成才课程存在学生积极性不高、教学效果不够好的情况,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是本次讨论会的重点目标。对于如何改进新阶梯成才课程,大家围绕着课程的互动性、实践性以及师生之间的交流方式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选出了五个大家认为能够有效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堂气氛的活跃性、教学成果的有效性的授课方式,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最后一个讨论环节,主持人要求从大家自身出发,根据个人自己的亲身体验,说出个人最喜欢的老师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对具有幽默风趣、能说会道、注重学生兴趣、因材施教、知识渊博、情感丰富或年轻漂亮中的某些优点的老师十分喜爱。大家对能够接受这样老师的教学感到期待。

新阶梯成才课程是培养、发展、服务学生干部的一个课程,希望每一个参与的同学都能从中学到受用终身的东西。徐双婷总结了本次讨论会的收获和意义,并提醒各个组织负责人会后向部员宣传有关新阶梯成才课程的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此类课程与实践活动。此次新阶梯成才课程讨论会顺利结束。

文:黄峥 图:祝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