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05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建筑]【红砖读书会】品牌系列活动之第十二期红砖读书会——《六顶思考帽》

来源:建筑  作者:建筑     日期:2017/5/23 14:20:00   点击数:2530  

2017年5月23日晚19:00,红砖读书会举行第十二期读书会活动,韩效老师向大家推荐了爱德华.德.博诺所著的《六顶思考帽》,这本书讲述的是如何快速的切换思考模式,如何拓展方法发散思维。

读书会一开始,韩效老师为我们举例了聪明人的特点;思维结构化和系统化,逻辑链的长度,较低的心智情绪干扰。并且将这三点一一举例进行详细介绍方便简化大家的理解,其中,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可以从图片记忆到图片式思考的尼古拉.特斯拉,谢耳朵和rainman。高斯,拉马努金的不可思议的直觉思考以及查理.芒格的多元思维模型。这些内容让人感觉十分的不可思议。

参加本次读书会的同学谈到,本次读书会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思考方式和效率所带来的便利。其中最有感触的就是谢耳朵有着从图片记忆到图片思考的思维方式,这对于学习设计和建筑的我们来讲就像是人生开了外挂,可以让我们不再苦于有创造力和新颖的想法无法表达而不断的抓耳挠腮。

最后,老师解释推荐的书中所包含的奥妙,红,黄,蓝,绿,黑,白,六顶帽子所具有的不同的作用,提高创造力,大幅度的提高思维能力,六顶思考帽的实力和效果让在座的同学都叹为观止。印象最深的是六顶思考帽中的思维创新能力的提高的方式方法。它最过于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平时的创造力提高5%到10%我们就会兴奋不已,然而六顶思考帽的方法却能够让创造力提高500%!这是一个令人惊讶不已的数字。


读书会结束后,韩效老师和来参加读书会的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活动海报上签名以纪念这场愉快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