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23:43 星期日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读懂中国”征文活动通知

来源:关工委 团委  作者:何诣寒     日期:2019/5/13 10:23:35   点击数:8013  

根据《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精神,学校关工委联合宣传部、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围绕年度主题“我和我的祖国”,组织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老干部老教师”结对进行交流座谈,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老干部老教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征文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

1.紧扣主题:要紧扣“我和我的祖国”,展示、宣传“老干部老教师”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

2.立意明确:要基于人物事迹,以小见大,以“老干部老教师”的经历反映出新中国发展变化,切忌写成“老干部老教师”个人的简历。

3.内容真实:征文所涉及的“老干部老教师”个人经历要真实可查、有相关资料证明。

(二)文体要求:记叙文

(三)语言要求:通顺流畅、表达清晰、可读性强。

(四)字数要求:2000字以内

 

二.作品提交要求

(一)截止时间:2019年5月27日 24:00

(二)提交形式:请作者将文章以Word文件形式发送至山海原经典网邮箱shyreading@126.com,文件命名格式为“文章标题+学号+姓名”,邮件主题为“读懂中国征文+文章标题+学号+姓名”,请在文章内结尾处注明作者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三.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颁发活动证书及交大定制版天府通、300元自选图书券

二等奖,3名,颁发活动证书及交大定制版天府通、160元自选图书券

三等奖,5名,颁发活动证书及交大定制版天府通、60元自选图书券

优胜奖,若干,颁发活动证书、精美笔记本

    

四.作品推优

    本次征文活动拟将被评为“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秀作品推荐参评全国比赛。

 

五.活动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鑫桂 15528026592

邮箱:331793649@qq.com

联系人:张家木13086633380

邮箱: 1225953196@qq.com

 

 

主办单位:西南交通大学关工委、校团委

承办单位山海原经典网

2019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