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8:25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会】“女生节”活动之女性健康与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来源:团委  作者:校学生会     日期:2023/3/20 17:17:16   点击数:1439  

为增强大学生的生理健康知识,推动女大学生掌握正确的健康保健知识与疾病预防知识。3月16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和生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女生节”系列活动之女性健康与疾病预防专题讲座,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开展。本次活动特邀了华西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边策医生,在活动中边策医生作了《每个月难以承受之痛——浅谈“痛经”与女性健康》主题讲座。

边策医生以幽默风趣的语调,从痛经的成因讲起,着重介绍了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病原因及诊断方式,提高了同学们对月经的认识。他还提供了对抗“姨妈痛”的有效解决方案:在中、重度痛经时,建议卧床休息并用热水袋热敷下腹、腰部,即可有效缓解。除此之外,食用热饮和甜食也能缓解肌肉紧张并使女性心情愉悦。

接着,边策医生重点强调了止痛药物的成瘾性。阿片类镇痛药存在成瘾风险,而非甾体类抗炎药在避免了成瘾风险的同时,正确服用也可有效缓解痛经。

最后,边策医生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在场同学的疑问,纠正了女性生理期的几个误区,并呼吁我们科学地关注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