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9:08 星期一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会】关于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校学生会     日期:2023/4/4 15:00:52   点击数:219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关于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方案》(西交党〔2020〕40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维护和扩大我校学生会改革工作成果,加强“校院班”工作联动。现面向全校学生骨干公开选拔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生骨干交流对象

在能保质保量完成现有职位相关工作,仍富有余力且符合学生会工作人员遴选条件的校、院级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班级团学骨干,且在原组织工作至少一年的,均可以提出交流申请。

二、校学生会主席团职责

集体负责学生会重大事项。加强学生会党团支部建设;明确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在强化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拓宽联系渠道等方面切实谋划开展工作。

三、校学生会现有部门及职责

1.综合事务部:负责学生会述职评议和学生会组织建设。落实“校院班”工作联动;草拟并修订学生会各类制度、文件;管理学生会相关档案、资料;考核学生会相关工作。

2.学风建设部:负责学生会临时党团支部和“交大自习室”建设。组织学生会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主题党团活动;负责统筹管理“交大自习室”,并开展学风建设和劳动教育等活动。

3.宣传联络部:推进学生会线上、线下宣传工作和对内、对外联络工作。设计学生会各类宣传文创制品;运营学生会新媒体平台;畅通校区间沟通机制,推进校区一体化建设;联系各兄弟高校。

4.权益实践部:统筹学生会权益维护和社会实践工作。建立线上线下结合的常态化提案机制,开展调查研究,引导学生采取适当的方式表达合理诉求,帮助有效解决;负责学生会“志愿四川”平台管理工作;组织学生会开展校内外社会实践活动。

5.活动组织部:组织学校大型活动和完善志愿者招募机制。承办升旗仪式、五四系列活动、交大青年说等活动;以项目化方式招募志愿者,广泛动员学校同学参与学生会工作。

四、学生骨干交流岗位

按照校学生会实际工作需求,主席团拟选拔2名学生骨干开展交流工作,各部门拟选拔1名学生骨干开展交流工作。

五、选拔条件

1.西南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在籍在校学生。

2.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品行端正,作风务实。

4.了解学校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一定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具有学生组织1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现任学生骨干职务,有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经历者优先。

5.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原则上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6.团结同学,乐于奉献,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7.工作能力特别出众或具有某方面特长的,经综合考察后可以适当放宽。

8.主席团交流学生骨干原则上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中选拔产生。

六、选拔程序

1.自主报名:凡符合选拔条件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学生个人下载《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选拔申报表》(附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报送学院团委。

2.审核推荐:学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于2023年4月7日(星期五)17:30前,将签章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选拔申报表》纸质版报送校团委组织部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53),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swjtuxiaohui@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学生会交流骨干报名-姓名-学院”。

3.考核测试:校学生会对报名人员材料进行复审,并通知通过复审的人员进入考核环节。考核测试的具体时间、方式将另行通知。

4.考察公示:校团委对候选人进行审核批准,公示无异议后确定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名单。

  

联系人:何芙馨  叶镓豪

联系电话:66366098  18990317486

 

附件: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交流骨干选拔申报表.docx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