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22:15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图书馆】丹墨书香 悠远自扬——9.28孔子诞辰阅读推广游园会圆满举行

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婧菡     日期:2023/10/19 16:59:48   点击数:1280  

2023年10月14日,丹墨书香,悠远自扬——9.28孔子诞辰阅读推广游园会在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吸引了我校众多学子的关注和参与。本次活动由图书馆指导的学生社团西南交通大学书志-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牵头实施。

孔子不但是我国两千多年的“至圣先师”,今天也同样受到世人尊敬和推崇,对中国几千年来的教育和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对于今天的社会依然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本次游园会以丰富且有趣的方式来推广阅读,唤起大学生对阅读的兴趣与热情,让孔子智慧与思想的光芒再次照耀心灵。

 

游园会共历时八个小时,内容丰富,形式有趣,共计设置有11个游戏,其中图管会组织了八个小游戏,其余三个小游戏则分别由犀源诵读爱好者协会,ZERO°广播剧社,刀笔油画协会来实施。

 

其中,“妙笔千山”游戏不仅娱乐同学,更带领参与者感悟中国象形文字的魅力;“飞花令”游戏让大家在接龙中体味古诗词的独特且深厚的魅力;“抛绣球”、“五音齐全”等游戏极具文化气息,使参与者在娱乐中品味古典文化,得到了众多同学的好评。

 

书志图管会的成员为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付出了宝贵的时间与精力。早晨六点钟,相关工作人员就到场布置摊位,直至下午六点钟活动结束,以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活动参与人数近2000余人,远超第二课堂报名人数。同学们对此次活动抱有极大的热情,在每个游戏摊位处都排起长龙。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经历,还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了孔子精神,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传统文化,大大加深了同学们对孔子的思想与文化的印象与理解,增强了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