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9:3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群星闪耀,熠熠其中”——第二十一届“交大之星”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12/16 15:28:32   点击数:964  

2023年12月10日,第二十一届“交大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比赛由西南交通大学外语协会主办,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交大学子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

在初赛环节,选手们根据抽取段落进行朗读。协会工作人员严格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位选手从发音标准度和表达流畅度等多维度进行评判指正。


图 1 初赛内容


图 2 初赛选手朗读视频截图


复赛通过定题演讲的形式展开。各位选手根据“Dreaming Big, Stay Grounded”这一主题,通过三到四分钟的定题演讲视频展示出自己对话题的独特见解。评委老师们将根据评分标准,综合考察演讲内容、表达技巧、逻辑清晰度等方面,择优选出决赛选手。


图 3 复赛内容


图4 复赛选手演讲视频截图


经过初赛和复赛紧张激烈的竞争,十二位选手脱颖而出,争夺六个获奖名额。他们各显特长,从容应对,自信展示出自我的英语积累和素养。

本次决赛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吴敏睿老师、Jay Mostert老师、杜洋老师作为评委,以及多位优秀学子参与评议。比赛现场,观众们对本次决赛激情满满、十分期待。

决赛分为即兴演讲、问答环节和才艺展示三部分。


图5 决赛群规则推送


图 6 决赛现场主持人开场


即兴演讲环节主题涉及时闻探讨、人生哲理、文化交流等多个热点领域话题。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抒发己见、侃侃而谈,引发了观众们的共鸣和思考。

问答环节中,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选手们逻辑清晰,见解独到,他们流利通畅的表达,抑扬顿挫的语调,自然摆动的肢体语言融为一体,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自己独特的风采。


图7 选手于睿回答评委提问


在才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吉他弹奏、趣味配音,英文伴唱……选手们自信展示,绽放光芒,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科学评判、公正打分,本届“交大之星”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名单出炉:来自外国语学院2023级的于睿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利兹学院2023级的周夏冰同学、来自智慧城市与交通学院2023级的金天宇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的业锦同学、来自外国语学院2022级的田雯静同学、来自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的段琦森同学荣获三等奖;来自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的郑梓煜荣获最佳才艺奖。


图 8 参赛选手、评委老师与学生嘉宾合影留念


图 9 决赛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在参赛选手的全力以赴中,在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中,本届“交大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交大之星”这一比赛平台传递了语言的魅力,见证了交大学子在英语学习中的风采自信,在为同学们提供丰富英语学习资源的同时,更为浓厚校园英语学习氛围做出有益贡献。


图文来源 外国语学院

审核 王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