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6:46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管】第六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讲座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薛婧     日期:2023/12/19 16:44:02   点击数:1013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人生观,鼓励青年人在青春年华中积极拼搏,为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而不懈努力。只有通过奋斗,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达到理想的彼岸。为此,公共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2日邀请罗洪老师为我院“青马工程”学员授课,罗洪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朋友们在青春的时光里不断奋斗,追求梦想,展现青春的美丽和活力。

讲座开始罗洪老师以生动轻松的方式在培训现场分享了她提升自我的学习经历,在老师的经历中,她曾遭遇了一系列的挫折和困难,但是她始终怀揣着青年学子的热爱和梦想,坚持不懈地奋斗。她强调了奋斗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学子要有梦想、敢于追求、不怕失败、不断努力,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青年的人生和青春都因奋斗而精彩夺目,若没有奋斗,就会被困难打倒,罔顾美好的青春时光。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足的今天,新一代青年学生更应该踔厉奋发,奋勇前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不仅仅是一种理念,更是许多年轻人在实践中的真实体验。其中,志愿支教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罗老师以自己支教的经历为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用青春的热情及智慧,为社会做出贡献。支教经历不仅是青年朋友人生中一段难忘的回忆,也是奋斗青春的最好见证。 

青年阶段也是自我提升的最佳时机。在这个阶段,青年可以通过学习新知识,拓宽视野,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例如,大学生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可以大胆地去各种平台展现自我,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本次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学习“如何用奋斗谱写美丽青春”。青春因为奋斗而精彩绝伦,青年学生更应该努力拼搏,担起建设新时代的重任,创造属于我们的时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美好,世间因青年奋勇向前更加瑰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