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8:33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管】第六期“青马工程”课程培训暨服务西部专题讲座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薛婧     日期:2023/12/19 16:47:32   点击数:109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寄予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勇担时代责任。公共管理学院于2023年12月13日在J01417开展了“青马工程”学习课程,特别邀请了刘亚磊老师以“在服务西部中收获,在扎根基层中成长”为主题展开对我院“青马工程”学员进行授课。       

首先,刘亚磊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的主要内容、招募时间及招募方式等,并对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历年工作成绩进行介绍。据悉,西南交通大学自2011年启动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先后服务了广元市苍溪县、成都市蒲江县、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和阿坝州马尔康市、甘肃省秦安县五个支教地。志愿者们在完成支教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支教学校指导建立学生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困难帮扶、物资捐赠等爱心公益活动,为西部地区的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课上,刘亚磊老师从从“在西部,播下希望的种子”、“去西部,遇见更好的自己”、“去基层,我需要怎么准备”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为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支教学校的工作情况及与学生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故事。他表示,我国东西部之间还存在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面对西部需要、基层需要、祖国和人民需要,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最后,刘亚磊老师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互动,解答了在场同学们关于西部计划与基层服务的相关问题,并鼓励大家“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积极做扎根西部的践行者、志愿精神的传承者、时代号召的响应者,为西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提质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