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6:04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地学学院青年讲师深入班级开展学风建设暨学术科研指导宣讲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地学团委     日期:2023/12/20 9:28:25   点击数:1135  

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为更好的协助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同学学术科研和创新创造能力,提高学术科研的素养,做好未来学习与发展规划,有目的、有计划地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明确目标。于2023年12月,在X2315举办以“学术科研指导,学习发展规划”为主题的系列讲座。本次讲座由研2021级学生、地学学院青年讲师团成员张家诚主讲,本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加。

本次讲座重点围绕本科学术科研指导和未来学习发展规划进行经验分享,涉及本科生如何在学习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提升对专业学术研究的前沿认知,促进学生更好地把握研究方向学术科研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尝试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

讲座期间,张家诚同学作为研究生学长分享了他丰富的科研经验和个人收获心得,重点介绍了在本科期间能够接触的科研学习以及进行学术科研的方向,主要就如何做好科研提供了几点建议,并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此外,关于学习发展规划,他鼓励学弟学妹们首先学好基础知识、专业知识技能,给科研夯实地基;同时调动个人的积极主动性,主动去探索尝试、不惧失败,并与老师多多沟通交流,寻求更多的机会。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交流互动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