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11:17 星期一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23-2024学年“活力社团”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学生社团管理部     日期:2023/12/27 17:19:16   点击数:1564  

各二级团组织、全校各学生社团:

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的通知》要求,我校将开展2023-2024学年“活力社团”的评选工作,校级“活力社团”拟推荐参加高校“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正式注册登记的学生社团,成立1年以上,最近1次年审合格,成立功能型团支部并发挥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作用。

二、展示标准

参与风采展示的学生社团须在规范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各项要求基础上,积极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参与展示的社团可从学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文教体育、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统一战线和对外交流10大领域中选择1个领域进行展示,体现社团在该领域发挥育人功能、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好做法、好经验。

三、活动流程

(一)院级推荐(即日起至2024年1月10日)

各二级团组织引导本单位所指导的学生社团,对照“活力社团”标准,可结合“2022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十佳学生社团”等评选结果,发现典型并提炼经验,各二级团组织择优向校团委推荐不超过2个候选学生社团。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17:00前

2.材料准备:《西南交通大学2023-2024学年“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报名表》(见附件)、每个学生社团单独1篇推送文章、社团展示视频,以便后续进行推送宣传。

3.材料提交:各二级团组织将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并扫描为PDF版电子文件,命名为《XX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于12月29日17:00前提交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swjtushelian@qq.com。

社团推送文章图片版,社团展示视频(MP4格式)打包命名为《XX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于2024年1月10日17:00前提交至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邮箱swjtushelian@qq.com。并将推送草稿发送至秀米账号:18673437683,推送标题统一设定为《2023—2024学年西南交通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社团名称》。

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见后续通知。

(二)校级展示及推荐(2024年1月30日前)

校团委将择优遴选确定校级“活力社团”名单,并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交大有思”“交大社团”、官方抖音平台对社团的典型事迹进行单独或系列汇总推送宣传,在校内营造良好氛围和导向。

校团委将在校内展示无异议且好评较多、反响较好的校级“活力社团”中,按照10大领域分别推荐并统一报送至省级团委高校工作部门。

四、工作要求

各二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审核被推荐学生社团的展示材料,做好被推荐学生社团的资格审查,并按照时间节点认真推动开展评选工作。

 

联系人:李怡洁、李振宇

联系电话:028-66367089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2023-2024学年“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报名表.xlsx

校团委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