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2:25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地学】“绿色制造减塑料,匠心设计促环保”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地学团委     日期:2024/1/8 10:22:25   点击数:904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大学生群体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西南交通大学环境协会和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了“绿色制造减塑料,匠心设计促环保”创意设计活动,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意设计活动,并于12月17日19:30在犀浦校区4152教室举行了答辩评选。本次活动吸引了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杨都强老师,团委副书记李婧老师、陈荩娜老师以及大学生心理协会会长李贤梦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环境协会与环保志愿者协会成员在活动开始前一周通过一系列宣传工作,吸引广大学子报名活动。活动要求参赛者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出发,利用闲置物品或日常生活用品,围绕“城市特色”“交大故事”等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二维画作或三维模型的作品。

本次活动共有13组参赛作品,各小组依次对作品进行展示,从设计理念、制作方法、以及采用的材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其中第9组的作品“琉璃花盏”最引人注目,花盏由九朵琉璃花和数朵玫瑰花组成,小组成员为了还原琉璃之美,模仿琉璃的制造过程,使用回收利用的塑料瓶、竹签、塑料纸等材料制作完成。

展示完毕后,现场进行了观众投票与组内投票环节,并当场公布了各组的得分。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减塑”环保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保护环境的热情得到激发。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两个协会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环保不只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并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