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8日 04:05 星期日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轨道运载】实验室研究生会连续5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 “十佳研会”荣誉称号

来源: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作者:余卉、王超、田明洁     日期:2024/1/10 11:30:39   点击数:889  

实验室研究生会连续5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 “十佳研会”荣誉称号

心系师生作奉献,砥砺前行续荣光。近期,西南交通大学举行2023年度“十佳研究生会”评选活动,全校共22支研究生会队伍参加答辩考核。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度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工作细则》,经过日常考核、材料评价、述职答辩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院研究生会成功连续第5年蝉联“西南交通大学十佳研究生会”称号。

 

实验室研究生会代表大会

自队伍创立以来,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坚定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践行“德才兼备、专业扎实、全面发展”人才培养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打造一支师生“日常时候想得起、需要时候找得到、关键时候靠得住”的高标准研究生会队伍。

 

实验室研会承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过去一年中,在实验室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实验室研会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学生活动。在学术提升方面,实验室研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学术沙龙,如实验室开放日、镜湖半月谈等,为同学们搭建了与优秀学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在促进学生成长方面,研会先后主办或承办师生活动50余场,囊括科研进步、趣味团建、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实习实践、主题摄影等方面,累计活动参与人次达1300余人;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方面,实验室研会先后开展了“文明工作间”“关爱唐宝”“露天影院志愿实践”等20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700个小时,并多次组织同学们参与三下乡、返家乡、团日活动等基层社会实践项目,让实验室同学的足迹遍布西安、重庆、遵义、大凉山等地。

 

实验室研会承办篮球友谊联赛

连续5年获得校级“十佳研究生会”的荣誉称号,这既是实验室全体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对轨道运载研会一直以来真诚奉献的认可和肯定。一路走来,实验室研会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校团委、实验室党委和实验室团委的正确指导,离不开校研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兄弟院系研会的鼎力相助,更离不开广大实验室学子的支持和肯定。

实验室研会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并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继续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态度,竭诚为实验室师生们提供更优质、更暖心的服务。在之后的工作中,我实验室研究生会必将再接再厉,办同学们最需要的活动,提供给大家最贴心的服务,齐心协力,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