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22:0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经济管理学院“返家乡”实践队赴广安市研学红色文化与红色旅游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苏扬     日期:2024/2/26 10:19:54   点击数:55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2024年2月20日,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践队在团委书记贾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四川省广安市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一、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2月20日下午,实践队首先来到邓小平故里参观调研。实践队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等场所。通过聆听讲解,实践队成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深刻感受到了邓小平同志的伟大人格和崇高精神。

二、问卷调研民意,探寻红色影响

参观结束后,实践队成员们分发问卷,与游客亲切交流,耐心倾听他们的声音,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寻红色文化的深厚底蕴。问卷的内容涵盖了红色文化的认知、红色基因的传承、红色旅游的体验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了解红色文化在广安的影响力和红色旅游的发展潜力。

三、探访红色地标,感悟革命精神

2月21日上午,实践队继续深入广安,探访了华蓥山旅游区。在这里,成员们重走游击小道,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华蓥山起义纪念馆与红岩·华蓥烽火警示教育陈展馆则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了广安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让实践队成员们深刻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

四、研讨红色旅游,助力地方发展

在结束实地参观后,实践队与广安市金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了研讨座谈会。实践队成员们结合自己在邓小平故里和华蓥山旅游区的实地调研经验,分享了对广安红色旅游发展的看法和想法。同时,实践队成员们还就如何加强红色教育与旅游的结合、提高红色旅游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总经理曾辉对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返家乡”实践队的广安之行,不仅是一次寻根之旅、红色之旅,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实践队成员们深入了解广安红色文化和红色旅游,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安红色旅游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在实践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