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22:36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日期:2024/3/1 17:26:40   点击数:543  

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电气工程学院共立项61支队伍,其中校级团队4支,专项团队11支,院级团队46支。实践队师生深入到各地区的乡村街道、红色基地、行业企业,在学思践悟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实践队的精彩表现吧!

一、“共护诗画万丈湖,同筑百年乡村梦”

——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赴唐昌镇先锋村开展社会实践

2024年2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实践队赴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先锋村开展2024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调研社会实践。

实践队员来到先锋家园慰问了村里的留守老人,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队员们帮老人按摩,陪老人一起拉家常,让先锋家园在元宵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充满了幸福和温暖。此外,实践队在先锋小学开展了以“我们为何而学习”为主题的宣讲。


二、“赓续红色精神,彰显青春本色”

——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服务中心赴河北省邯郸市开展社会实践

2024年1月13日-1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发展服务中心寒假“返家乡”实践队开展了以“赓续红色精神,彰显青春本色”为目标的社区志愿实践活动。


其间,实践队对老人家中的日常用品以及电线、电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社区中的老年人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联系,展现了出新青年党员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队员们积极参与社区垃圾清洁活动,集中清理了社区内河道旁的垃圾并进行了分类处理,受到居民的普遍认可和鼓励。队员们还参与了场馆参观学习活动,深入了解各自家乡的红色文化和历史,深刻认识了红色革命的伟大意义。实践队的青年党员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激发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建设家乡社区,共同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三、“追寻总书记足迹 感悟新时代改革伟力”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赴唐昌镇战旗村开展社会实践

2024年2月25日,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实践队赴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开展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其间,实践队参观村史馆,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深入了解战旗村的发展历程。实践队员与村民们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了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实践基地的土地平整、灌溉设施设计、绿化植物种植等方面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学们还为实践基地装上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标识和装饰。实践队对村民进行采访,深刻体会到乡村振兴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迁。最后,队员们来到战旗村小学进行宣讲,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孩子们展示了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和重要意义,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