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9日 06:26 星期一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交运】安全出行,志愿社区:“文明交通让爱先行”系列活动——轨道交通小课堂及海报宣讲活动获圆满结束

来源: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作者:交运青协     日期:2024/3/27 0:38:34   点击数:458  

2024年3月24日,由九里堤街道西南交通大学社区、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成都高新区玉成志愿服务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文明交通让爱先行"系列活动——轨道交通小课堂及海报宣讲活动,取得圆满结束。

图一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照

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普及成都公共交通的各方面信息。为此,活动分为两大部分。首先,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为中小学生开设了轨道交通小课堂;其次,志愿者走进社区,向居民宣传成都公共交通的优惠政策。活动于中午12:00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集合,随后前往九里堤。下地铁后,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课堂和海报宣传活动。

图二 志愿者们集合一同出发前往九里堤

在课堂部分,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PPT,并与参与的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活动分为了解公共交通、了解地铁知识与规划、了解出行安全和优惠政策三个部分。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通过抢答、绘制生活轨迹路线图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成都地铁。

图三 轨道交通小课堂上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一起绘制生活轨迹路线图

图四 志愿者在分发课堂资料

此外,志愿者们还通过讲解学生卡、老年卡等优惠政策和视频展示,让小朋友们了解出行安全和成都公共交通系统的优惠政策,并提升了他们的出行安全意识。

图五 轨道交通小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参与课堂

与此同时,另一组志愿者则深入社区,张贴海报,向社区居民普及成都公共交通的优惠政策。

图六 志愿者在社区张贴海报

通过这一举措,希望能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公共交通带来的便利和舒适,将轨道交通的高效与优惠送到居民手中。

图七 志愿者在社区中给居民讲解成都公共交通优惠政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出行安全意识,也让他们对成都地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享受到优惠的交通政策。这样的公共交通普及活动,为城市的发展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了社区和高校联手推动文明交通的决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