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30日 22:57 星期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宣传部     日期:2024/4/1 9:38:32   点击数:2140  

按照全国项目办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的总体部署及2024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总体安排,现将我校2024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派遣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注册报名:即日起-5月24日

(一)个人注册报名:即日起至5月24日,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  ),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进行注册报名。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ioaWo-L6-yZchHbeerQMAw

(二)学院团委审核:报名学生登录西部计划系统打印报名表,本人签字后提交至学院团委。各学院团委对学生的报名资格和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并于5月24日17:00前将报名表和学生成绩单提交至校团委宣传部(综合楼254办公室)。

二、资格审核:5月25日-5月31日(暂定)

(一)学校审核:学校于5月31日前完成学生网上报名信息审核,审核时全面考察报名学生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生理心理健康、专业素养等情况,优先审核与服务岗位要求的专业素养相匹配、具有较强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的志愿者。

(二)审核标准:审核通过志愿者报名信息,学校综合考虑以下条件:

1.西部计划招募对象为: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岗服务前(8月1日前)本科应届毕业生须同时获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在读研究生须办理休学一年。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定,思想政治素质好。

3.在校期间未受违纪处分,未有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4.身心健康,符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体检标准》相关要求,且无其他影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既往病史。

5.中共党员;担任班长及以上学生干部一年以上;荣获国家级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学校优先审核、推荐。

6.师范类(取得教师资格证)、医学类、农林类专业志愿者学校优先审核、推荐。

三、指标分配

待全国项目办文件下发后,四川省项目办将根据四川省的具体情况具体分配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指标。

四、考核选拔:6月上旬(暂定)

校团委将按照全国项目办要求制定统一的考核和选拔工作,具体工作方案另行通知。

五、岗位对接:6月中下旬(暂定)

省项目办下拨分配名额后,学校将严格按照岗位要求及考核选拔成绩排序,结合志愿者服务意向分配岗位,于6月20日前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完成岗位对接操作。在此期间,请同学们保持系统填写的手机号通讯畅通。

六、组织体检:6月下旬(暂定)

(一)学校项目办通知已对接岗位志愿者参加体检,体检标准约为220元/人,体检医院须为二甲及以上。具体体检项目及体检标准件(见附件),体检结束后学校将根据体检结果在“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进行体检审核操作。同时,志愿者须留存一份体检报告,待上岗时提交服务地项目办。

(二)初步录取并参加体检的志愿者需垫付体检费,正式报到上岗后,四川省项目办将于第一次生活补贴发放时,将体检费发放至志愿者中国农业银行账户。如因体检不合格而不能参加西部计划的同学,根据体检报告,省项目办将退还相关体检费用。

七、公示并签订招募协议:6月下旬(暂定)

(一)公示:录取名单于新青年素质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录取结果将上报四川省项目办。

(二)签订协议:录取志愿者与四川省项目办签订招募协议并提交《个人健康承诺书》。

注:协议格式和文本由全国项目办统一提供;协议由学校项目办代四川省项目办与志愿者签署并备案。

(三)学校项目办上报名单中未被录取的学生将进入志愿者候备人选库进行补录。

八、确定录取:6月下旬(暂定)

(一)四川省项目办将录取志愿者名单下发至各市(州)项目办。

(二)市(州)项目办确认志愿者是否能够到岗服务,通知集中培训相关事宜,并向志愿者发放确认通知书。

九、培训派遣:7月下旬

四川省项目办于7月下旬举行2024年四川省新招募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集中培训派遣工作。志愿者携《确认通知书》、毕业证(学位证)、本人身份证及体检报告报到,并参加由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集中培训。

十、签订协议:7月下旬(暂定)

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协议。

十一、咨询电话

校团委联系人:郑老师、罗老师

联系电话:66367148

附件:

西部计划志愿者体检标准.pdf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

202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