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素质网

校团委举行2019年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述职答辩会

2019/12/20 10:17:57 7417次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贯彻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力量,2019年12月1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述职答辩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4会议室举行。

微信图片_20191220101730_副本.jpg

为了更加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二级团组织工作,展示共青团风采,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毕凌岚、学工部副部长张军琪、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猛、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陈怡露、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王婉,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各科室负责人、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与评审。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副书记王蔚、何诣寒、朱炜、任凯利,出席本次答辩会。答辩会由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主持。

根据2019西南交通大学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考核办法,本次工作考核由综合评议和现场述职两部分组成,分为二级学院团组织以及直属团组织两个类别考评。答辩前期,各基层组织按照《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二级团组织团建工作考核指标及内容》,围绕组织建设、宣传工作、思想引领、科技创新活动、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加强院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指导以及规范开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等方面,向校团委提交了述职总结材料。

在现场述职答辩中,全校27个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主要就三方面内容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分别是:(1)“全团大抓基层”相关工作数据,“学社衔接”数据、团支部整顿数据、新生团组织团员录入数据;(2)“全团大抓思想引领”相关工作情况,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新媒体管理情况、青年大学习工作情况;(3)结合共青团改革重点项目的亮点和特色工作。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在每一位述职代表发言结束之后,评委们对各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或提问,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提出了还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在会上,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对各基层团组织在上一年度的工作中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并从三个维度对学校及各二级团组织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第一是学生组织改革的维度,学生骨干要讲政治、善学习、乐服务、甘奉献、做表率、强引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桥梁要牢,纽带要紧。第二是团建工作的维度,罗妍妍书记强调对于共青团工作要有情怀、有格局、有思考,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第三是队伍建设的维度。罗妍妍书记指出,在培养学生骨干的基础上,共青团工作的教师队伍要争做榜样、标杆和表率,严格要求自己。罗妍妍书记表示,共青团的工作至关重要,本次基层团组织团建工作述职答辩会既是述评考核,也是各基层团组织之间交流、借鉴的机会,希望未来大家以三个维度主动思考,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培根铸魂使命。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