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3:4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菁菁校园 桃李天下——西南交通大学首届研究生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6/17 23:01:26   点击数:8130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盖秋艳 报道201061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首届研究生讲课比赛在逸夫馆4319教室顺利举行。到场嘉宾评委有:外国语学院唐均博士和龚潇老师,政治学院研究生会陈培稚主席以及艺术传播学院研究生会潘晓宇主席。

 

比赛于晚上7:00正式开始,主要设有三个环节:选手讲课、评委点评和综合评分。来自不同学院的11参赛名选手均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准备一展精心准备的课堂艺术。

 

第一环节,选手们准备的话题各有千秋,从语言到历史,从经济现状到社会潮流,从人生哲学到养生保健,等等,五花八门,引人入胜。内容丰富,讲解方式新颖独到,赢得了现场一片喝彩,也将比赛的竞争气氛推向高潮。

 

接着是评委点评阶段,四位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客观而公正的评价。对他们细致的讲课准备进行了表扬,说他们基本上已经具备了一名教师的硬件素质,包括课堂互动、课件制作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选手在某些方面的不足和应当改进之处。

 

最后,评委就各位的表现给出了最后的分数。至此,比赛结果正式出炉:一等奖由来自于外国语学院的李佳谊同学获得,奖品为证书一份和MP5一部;二等奖2,奖励证书一份和笔记电脑包一个;三等奖3名,奖励证书一份和音箱一台;四等奖4,奖励证书一份。最后11位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宣告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赛后采访,老师们都说“很高兴能担任这次讲课比赛的评委,所谓教学相长,看了同学的表现,分享他们的教学心得,以后更有利于我们的教学活动。” 部分现场观众也认为此次比赛让大家精彩的讲课氛围中受益匪浅,扩展了自己的视野的同时也丰富了课外知识,期待能参加下一次的讲课比赛。(编辑:刘运涛 王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