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3:0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研究生会2010年招新首次全面引入笔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17 12:58:30   点击数:8515  



   

   
 

(校研究生网络宣传部 刘运涛 报道)2010914日晚上7:30,校研究生会2010年招新笔试在逸夫馆4223号教室如期举行。此次校研会招新引起了广大2010级新生的强烈关注,据统计截止到912日为止, 已经有130多人递交了申请,报名人数之多刷新了校研会招新历史记录。笔试现场气氛紧张而有序,同学们都在努力思考,仔细答题。

本次笔试开交大研究生学生组织招新之先河,在09年网络宣传部成功进行笔试的基础上,5大部门全面推广了笔试程序,这将使得人才的选拔更加科学、严谨和公正。与此同时,考虑到研一新生课程任务繁重,为了避免上课时间冲突,校研究生会设置了两场笔试,应聘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由选择一天,该举措充分的体现了以人为本。

笔试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种题型,客观题占30%,侧重考察个人的知识面的广度,因此采用的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试题,具有相当的水准;主观题则依据5大部门的特色进行自主命题,重点考察个人的思想深度以及相关经验。总体来说,各个部门的考题设置都各有千秋,充分体现了部门的特色。比如网络宣传部在主观题中要求应聘者写一篇关于校研究生会招新的新闻,应该说是贴近网络宣传部的工作实际,体现出很强的部门特色。

整个考试时间1小时30分钟,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力争走好笔试这一关。从试卷答题情况初步来看,绝大部分同学都是认真对待的,书写比较工整,观点表述比较有层次,态度应该说是积极的。

    据悉,试卷的评判工作将在本周四之前完成,随后面试工作将会如期开展。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刘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