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7:44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召开第一次主席全体会议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17 17:45:31   点击数:8001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记者 王荔 报道)2010916日晚7:30,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第一次主席全体会议在校团委办公室如期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毅老师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崔健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研究生会各部长及各院系分会主席到会,并积极献言献策。

本次会议围绕“规范学术道德、提升研究生素质”的主题展开,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校研究生会的总体规划和各项具体工作计划。在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下,此次全体会议为本学期校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指明了今后工作的重心和着力点。会议主要包括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实施的决定、本学期研究生会工作计划及考核制度的改革提议三大部分。

会议首先传达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工作的决定,要求各单位积极配合,不断吸纳优秀的人才来壮大党员队伍。

随后会议对本学期校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本学期主要进行六项重点工作:(1)镜湖半月谈;(2)《镜湖研语》简报;(3)校园歌手大赛;(4)团校研究生班;(5)“就业实践能力培养”素质拓展系列活动;(6)学术类活动。

会议重点讨论了九里校区校园歌手大赛的各项计划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的意见。李老师强调,研究生生活应该是生动活泼的,作为研究生,搞好学术科研工作的同时更要着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校园歌手大赛正是基于这个设想而提出来的,目的是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生会考核制度改革方案及其他事项。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刘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