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5:59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Done-won激情口语角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9/24 15:14:56   点击数:7975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记者 冷欣阳 报道)916日晚7, 西南交大詹天佑体育馆户外电影沙龙举办了了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外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本学期首次Done-won English Corner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龚潇老师、李秀老师及外籍教师留学生莅临现场,活动参与学生包括九里校区土木工程学院及机械学院的各位同学、犀浦校区新生、川大及电子科大的各位同学,大家如约而至齐聚一堂,共享本次口语盛宴。

 

首先主持人以流利漂亮的英语开场,场外街舞乐团前来助阵,气氛热烈。一系列热身活动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外国友人与到场同学围绕本次活动主题holidays at home & abroad各自展开陈述。外国朋友们介绍了Thanksgiving Day Easter Day and Christmas Day,我们的同学也将中秋节、国庆节以及春节介绍给外国朋友,比较了中西文化风俗的异同,双方积极互动,气氛融洽。大家共同探讨积极参与,展现了个人口语实力及风采。

 

此后,按照节目策划流程进入第二个环节Free Talk,现场的老师同学以小组的形式进行讨论。大家相互认识、自由交谈,关注许多热门话题。讨论组就当代住房、中西方婚姻观等热门话题阐述了中西的异同之处。题目新颖,内容丰富,大家积极踊跃,掌声不断,笑声连连。

 

晚上九点,英语角活动在大家一片讨论声中暂告一段落,同学们回味着从英语角中收获的友谊、知识、勇敢与自信,期待着下一次的相约。

 

本次户外口语活动聚集了大部分英语爱好者,达到了提高英语口语的目的,加深了同学们对西方社会、风俗习惯的了解。同时,外校学生的加入给Done-won英语角注入了新的活力。Done-won English Corner不仅是同学们提高英语口语的园地,也是中西文化碰撞的场所,打破了传统英语角在时间、地点、形式上的局限,激发了一部分人学习英语的热情。Done-won English Corner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会有更多同学加入到活动中来。在参与者及举办者的共同努力下,望英语角越办越好。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刘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