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9:10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10级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拔河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 0:17:01   点击数:8114  

(电气工程学院宣传部记者 苏永丽 报道)金秋九月,硕果飘香,为丰富学院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集体凝聚力,发扬团队精神,提高锻炼意识。201092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九里校区詹天佑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男女生混合拔河比赛。

 

比赛以班级为参赛单位,每班派出男生12名、女生4名。共有8个队参加,比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小组赛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AC小组胜出者分别于BD小组胜出者进行半决赛,胜出队争夺冠亚军,剩余两队争夺季军。

 

比赛于1300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异常高涨。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双方队员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下腰勒绳,重心降低,齐心协力往后拉。热情的拉拉队张开手臂用力挥舞着,扯开喉咙有节奏地喊着“12,加油!”震耳欲聋的声音此起彼伏,在这紧张关键的时刻,队员们咬紧牙关,使尽全力,奋勇拼搏。有的队员手和脸都拉得通红,有的身体倾斜就快躺到地上去,可是仍然咬着牙,坚持着,丝毫不松手,每一个队,每一个队员都在全力以赴。在加油助威的呐喊声中,在胜利喜悦的欢笑声中,在不服输不言败的鼓励声中,班级融为一体了,同学的心贴得更紧了……

 

经过八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最终,2010级电气一班一马当先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六班位居第二,二班获得季军。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培养了学生的意志,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与奉献的精神力量,更增进了班级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之间的默契,为今后共同开展更丰富的学生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段玉振 张刘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