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2:35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原创·有感于斯】激情无尽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1 12:38:55   点击数:6193  

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个霸气的背影,他优雅地抽着雪茄,轻蔑地说出“软脚虾才吃午饭”然后转身对你坏坏地笑,笑中充满了无可比拟的自信。

主旋律下戈登盖葛大概永远也成不了掌权者推崇的模范,事实上他根本不屑任何人对他的膜拜,他要的是掌控一切,贪婪地掌控一切。贪婪的词性本身难以定义,因为如果贪婪意味着对成功的渴望,它有资格成为褒义词。

在戈登盖葛所处的华尔街,金钱永远不眠,因为有无数像他这样的玩家企图用智慧和欲望追逐心中的成功和梦想,而他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四十岁前靠宏大股赚了两千三百万,十年前的房地产初次试水就大获成功。他读孙子兵法,将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看做狗屎,言谈举止中透露着王者的风范。他谁也不是,就是戈登盖葛。当庸人在男女情爱中纠缠,在鸡毛蒜皮中蹉跎,他脚步坚定,朝着大玩家的无限目标慢慢靠近。

不是在为戈登盖葛的贪婪开脱,只是请你仔细想想,年少的我们,是否也有那种魄力,那种为了目标不管不顾的豪情?高考退去,激情散去,你是否能够在崭新的生活里面再次大展宏图,描绘你梦了很久的蓝图?

看一部华尔街,品味华尔街里的悲喜和永不褪却的激情。

                                           

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