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2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原创·有感于斯】《他的国》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1 12:52:10   点击数:5602  

蓝天,白云,麦田,红日,一幅幼稚的油画勾勒出一排美丽的田园风光,这就是他的国,一个纯净的世外桃源。

韩寒似乎总是热衷于小人物大理想的故事,比如说林雨翔,比如说麦大麦,所以按照寒流的一贯风格,左小龙就注定当不了大英雄。

左小龙的爱好是骑摩托车,他觉得摩托车就是他力量的延伸,特别是在能见度十分低的大雾中飞驰,让他觉得每一趟驾驶都是一种享受。亭林镇,这个骑着车一小时能游三遍的小镇,就是他的国度,他就是这个国家的国王。他每天开着摩托车巡视着它的领土,不时的做一些外人看来很愚蠢的事,比如说开着摩托车来到一个很僻静的地方,然后捡起石头砸碎污染他家乡的工厂的玻璃。这让我想起在《木城的记忆》里的那个奇怪的编辑,他总是随身携带一把小锤子,让后上班或下班时敲碎钢筋水泥的地面撒下携带的草籽。他们的力量或许微不足道,却时刻呼唤着我们那颗日益麻木的心。

               

没有波澜壮阔的情节发展,没有华丽隽美的语言描写,也没有故事人物的勾心斗角,甚至没有传说中轰轰烈烈至死不渝的爱情。但在这里有爱说排比句的政府官员,有疯狂捕杀变得异常庞大的动物的居民,有《探索与发现》栏目耗资上千万只为弄清白萝卜地里为什么长出了红萝卜。辛辣的批判令人啼笑皆非。

这些黑色式的幽默让人忍俊不禁,却又让人独立于社会之上,看遍整个世间百态。

不知道黄莹能不能找到她所坚持的爱情?不知道左小龙能不能找回泥巴?无尾的结局始终让人时时牵挂。

 

编辑:王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