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9:3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最新视点】电气军团闪耀赛场——记院系篮球赛电气工程学院对抗生命工程学院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2 13:16:28   点击数:6236  

西南交通大学院系篮球赛新一轮的小组赛在北区体育场拉开帷幕。今天,身披黄色战袍的电气工程学院男篮将迎战生命工程学院男篮。阳光分外明媚,似乎预示着电气学院将迎来唾手可得的胜利。每一个在场的电气人脸上都挂着微笑,安心的等待着一场漂亮球赛的开始。

1230分整,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也许是电气对本场比赛重视不够,第一节开始就被生命学院打了28的尴尬开局。不过强队终究是强队,短暂的暂停后,电气各球员迅速找回了比赛的感觉,配合变得流畅,手感也开始复苏。10号球员率先发力,虽是新生,但却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补篮、抢断、上篮、助攻,流水般的漂亮表现让人瞠目结舌。随后,13号的一记华美的3分,更是让全队士气大涨,场下的电气人也是兴奋无比,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反观生命学院,完全没有了刚开始时的状态,手感不佳,命中率下降。也许是紧张的缘故,生命学院的6号球员竟然出现了走步犯规。第一节结束时比分被缩小到911

到了第二节,电气男篮队员完全找回了往日的感觉,开始全力反击。随着6号的抢断后上篮得分,电气第一次实现比分反超。之后又是6号的抢断后助攻,为本队拉开得分高潮的大幕。接下来的比赛电气人用精准的中投,漂亮的抢断,霸气的上篮,令人叹服的三分球以压倒性的攻势彻底攻破了生命学院的心理防线,使其命中率降到了冰点。白衣球队的中投屡试无果,上篮也不能奏效,三分更是三不沾,好像篮筐跟他们开了个玩笑。整个第二节生命学院颗粒无收,而电气人顺利砍下16分,实现大比分逆转。此时胜利女神已经坚决地站在了电气人的身旁。

上半场赢得的巨大优势使得电气人在下半场十分轻松,球队不断涨分,优势持续扩大。虽然胜利就在眼前,但电气队员并未因此放松,反而加强了防守力度,一次又一次的漂亮抢断将赛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也将生命学院最后的希望打破。最终,本场比赛电气军团以5124的绝对优势战胜生命学院,顺利拿下了这场比赛。

 

 

 

 

 

新闻记者:杨光普

新闻编辑:王雨晨

摄影记者:李晨晔

摄影编辑:何泽斌